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萝卜丝饼

2012/2/8 16:32

summer的家
summer的家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白萝卜泥,就是因为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不但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还可以分解鱼在高温下灼烤时产生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加上白萝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从食物所含热量来看,肉类热量高,而白萝卜热量少,两者合理搭配,既可以增加白萝卜的美味,又使一餐中的营养素更加均衡,避免摄入过高的热量。

萝卜丝饼

原料:

白萝卜、虾皮、葱末、姜粉、白胡椒粉、盐、鸡精、熟油。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擦丝,加少许盐拌匀至出水再挤干;

2、加虾皮、葱末、姜粉、白胡椒粉、盐、鸡精、熟油拌匀成馅料;

3、将烫面面团擀成圆片,包入馅料,收口,并用手按压成圆饼;(烫面面团的做法见鸡蛋灌饼步骤一)

4、锅中涂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圆饼,盖盖,小火煎至两面金黄,每面约煎四分钟。

萝卜丝饼

制作提示:

1、做萝卜丝的饼要用烫面,这样做出来的饼皮才柔软;

2、萝卜丝要拌馅前用盐揉出水分,可以防止馅料出水;

3、把馅料包好后,不要用擀面杖擀扁,要用手把饼压扁,手慢慢向四边将饼皮推均匀,防止饼皮绽开;

4、煎饼的过程中要盖盖,一来利用锅内的温度把饼烘熟,二来可以防止水汽蒸发,饼皮过干。

萝卜丝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c190c0100bvl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