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文鱼寿司卷

2012/2/8 16:3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主料:

三文鱼。

调料:

苏子叶、日本酸姜、寿司米、寿司醋。

三文鱼寿司卷配日本酸姜

做法:

1、将新鲜的三文鱼切成条。

2、用米饭紫菜用寿司帘卷成卷配上日本酸姜和苏子叶。

三文鱼寿司卷配日本酸姜

寿司米饭的做法

原料:

寿司醋1/2杯、糖2汤匙、盐1茶匙、米2杯。

做法:

1、用寿司醋把糖和盐化开,放在一个玻璃容器内备用。锅中放等量的米和水来蒸米饭(为了把米饭做得硬一点儿,通常会少放些水)。米饭完全蒸熟后,等上大约10分钟。

2、把米饭倒入一个大的、平底的容器内,在上面洒上大约一半的醋料。用铲子把米饭和醋料搅拌均匀,同时把米饭铺开,让它快速冷却。尝一下米饭,加入更多的醋料,以使其味道更好(醋料应该足有3至4杯的米的用量)。

三文鱼寿司卷配日本酸姜

日本酸姜

这个最好是要有那种日本产的梅子醋,如果没有的话用糖醋代替也可以,当然就少了些风味了。

原料:

嫩姜100克、水100cc、醋100cc、砂糖45克、盐少许。

制作:

1、将醋、砂糖加入水中煮热至砂糖融化,调匀成甘醋汁,放凉备用。

2、将嫩姜洗净、切薄片,放入冷水中浸泡约3小时以去除苦涩味,然后用纱布拧乾,放入甘醋汁中浸泡1小时以上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efg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