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葡萄慕斯蛋糕

2012/2/8 16:29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关于慕斯蛋糕,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吃它的感受。大部分人都是在甜品店里跟她亲密接触的。那种加了厚厚奶油的慕斯,很像画了浓重艳妆的美女,看着艳俗,抱在怀里紧张,吃起来更是难以消受。不是它不够美,是雅致的成分太少,距离感甚远,没了亲和力,再好的东西,都是玻璃橱窗后的摆设,只用眼睛消遣也罢。甜品亦然,猛料下的太多,就没了回味的张力。

这又让我想起念书的时光,在食堂揣着干瘪的肚子和渴望的胃口排队买饭时,猛然抬头看到一个衣着朴素的姑娘,略施粉黛清眉秀目。所有她经过的地方,人们都跟我一样,暂且丢下那些对食物的庸俗想法,专注的注视这份清新雅致的美丽。尽管同为女性,也真心欣赏所这份恰到好处的美好,多一分则浓,少一吋又淡。所有平凡的时光,总是被这些类似的朴素打动,填满回忆,让人难忘。

喜欢慕斯蛋糕,因为它足够简单,只要有时间,就不用考虑蛋糕会不会烤得塌陷亦或炸裂这样的问题。

夏天里的慕斯蛋糕,清淡活泼,乐观开朗,没有厚重的负担感,尤其是冷藏之后冰爽的口感,更是比甜腻的奶油蛋糕,令人倍感振奋。

朋友从新疆带回的马奶子葡萄实在太甜了,甜到吃过之后,嗓子隐隐作痛,呵。甜到晕倒的葡萄,搭配香气独特的黑加仑柠檬奶油慕斯,套上无糖高纤维的消化饼干外壳,就有这道亦浓亦淡、香滑醇美的葡萄黑加仑慕斯蛋糕了。

葡萄慕斯蛋糕

原料:

A:无糖消化饼干200g、牛奶100g。

B: 淡奶油200g、黑加仑果汁粉20g、鱼胶粉5g、柠檬汁100ml。

C: 马奶子葡萄300g。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