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什锦钵钵鸡

2012/2/8 16:19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钵钵鸡是四川乐山地区的小吃,是将鸡肉片成薄片,用竹签串起来,浸泡在红油香辣的佐料中,除了鸡肉,还有鸡肝、鸡胗、鸡心、鸡皮、鸡冠、鸡爪子、鸡翅等,各个部位分类明确,价格各异。随着钵钵鸡在成都的流行,除了鸡以外,各种蔬菜也加入到钵钵鸡中,用竹签串起来浸泡在香辣的调料中,今天的钵钵鸡已如成都的其他各种串串一般,没有吃不到,只有想不到。

我很喜欢在乐山吃到的钵钵鸡,味道是一方面,一群人围在一大盆插满竹签的红油周围,想吃什么自取自拿,最后清点竹签算账,这种吃法很有趣味性,而且既有同吃一锅饭的亲密热闹,又很卫生,几个人边吃边聊,不饿的解馋,真饿了来只鸡腿也能整饱,最后再一人来碗鸡汤抄手,这样的饭局是如何自在随意啊!

钵钵鸡要好吃首先鸡是关键,饲养场的笼中鸡和满山跑的运动鸡那滋味当然不能相比,其次呢,就是调料。调料里各色佐料孰多孰少当然充满玄机,但红油是否够香是首当其冲的关键,然后呢,我觉得就是钵钵鸡的精粹所在,调料里冲入的鸡汤是这道菜不同于其他各种四川凉拌鸡的重点,因为有了鸡汤,所以在麻辣之下有可回味的鲜美。

我做的什锦钵钵鸡是把各色蔬菜和鸡肉串在一起,这样色彩缤纷的,既丰富也营养,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完全可以体验那久违的自在悠闲。

什锦钵钵鸡:

什锦钵钵鸡

原料:

12竹签、鸡腿1只、黄瓜半根、藕1小段、鹌鹑蛋12个、红甜椒半个、辣椒油4汤匙(60ml)、生抽1汤匙(15ml)、花椒油2茶匙(10ml)、香油1汤匙(15ml)、盐适量、糖1汤匙(15ml)、鸡精少量、葱15克、姜15克。

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葱段和姜片,放入鸡腿煮熟,大约10分钟,用筷子插入没有血水即可,捞出鸡腿进入冷水中,然后捞出沥干,将鸡腿肉拆下来,切成片待用。煮鸡腿的水不要倒掉,去除姜葱,过滤以后待用。

什锦钵钵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