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烤芦笋土豆

2012/2/8 16:18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前一直以为芦笋是近些年的舶来品。刚刚才知道,它确实是舶来品,但早在一千多年前就舶到中国来了。现存最早的药书《神农本草经》里就有关于芦笋的记载,而且将芦笋称为“上品之上”,仅次于人参,常吃可延年益寿,并可治疗多种疾病。怪不得芦笋这么招人喜欢呢,果然不同凡响。

也有人把芦笋称为“蔬菜之王”,因为它总是一副尊贵的模样。在很长时间里,只出现在高贵宴席上,一般人平时很难吃到它。而且它长得那么纤细挺拔,像是人昂起高傲的头,从来不肯低下。

不管怎么说,如今芦笋已是很常见的蔬菜了,菜市场里常见它的倩影。脆脆嫩嫩的口感,清新宜人的味道,会让你一试,就爱上它。

材料:

芦笋400克、土豆300克、法香碎20克、黄油10克(融化)、胡椒粉2克、辣椒面5克、橄榄油5克。

香烤芦笋土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