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三)—不变的爱

2012/2/8 16:17

说实话,我发的文章不多,但是提拉米苏是我开博来些的也是做得最多的一款,对它的喜爱可不一般!其实我喜欢它,不否认有些成分是喜欢它的故事,但也不可否认更多的是被马氏卡彭奶酪给吸引住了!倾倒于它那种丝滑的口感,外加上咖啡酒糖液那醉人的香味,再与海绵手指饼干的结合,最后再洒上些苦可可,苦中带有甜,堪称完美的搭配,我想这也是它可以成为经典的原因之一吧!

提拉米苏(三)—不变的爱

方子与之前的一样,感兴趣的可以看我的旧文永恒的提拉米苏提拉米苏(二)我用的是永恒提拉米苏里面的慕斯馅料的方子,但是没有再加后来的咖啡酒糖液,喜欢没有加入的,才不会太多的咖啡味道掩盖了提拉米苏本身的味道,要不就成了咖啡蛋糕了,哈哈哈!!!我自己也查了些质料跟方子,大多也都是没有在慕斯馅中加入酒糖液的,这样更维持了原味吧~!手指饼干用的是提拉米苏(二)里面的方子~~~还有一点有点变化的就是再表面的装饰上,这个使用鲜草莓沾融化的白巧,等它凝固。在融化适量的黑巧,装入自制的裱花纸袋中,剪上一个小口,手臂来回移动,就会出现线条纹路了。巧克力水滴,我是用55%的黑巧加入适量的巧克力酱调和滴~其实最好是用鲜奶油调和,我有点小偷懒滴说,加巧克力酱可以让它的颜色更加漂亮些,就取巧地用了那个,还省的加热鲜奶油哈哈。

提拉米苏(三)—不变的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