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木糠布丁蛋糕

2012/2/8 16:10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蛋糕是H先生的生日蛋糕。炎炎夏日里的大家似乎对热蓬蓬的重口味甜食兴趣缺缺。原本我打算搞一个很牛掰的生日蛋糕的——从各处搜罗了点心谱无数,选了个巨复杂的巧克力蛋糕。可是后来看了看外面烈烈的日头,自己连做的热情都没有,就干脆作罢。这个木糠布丁可以算是炎热夏日中最好的宴客甜品解决方案--漂亮,好吃,不太费劲,还受欢迎。

原方子是在瑶瑶妈那里最先看到的。之前做过杯装的,但是还是觉得有一点点腻--饼干屑和冻住的全脂奶油在一起,初初吃起来冰凉畅快,多吃几口就觉得口中有些油油干干的。我想加点酸甜的味道进去应该可以解腻--正好是草莓的季节,便选了草莓。其他带酸味的清爽些的水果应该也不错。

草莓木糠布丁蛋糕

材料:

玛丽饼干(或者含油量不多,比较干燥的甜饼干500g),奶油600ml,香草精3-5滴,草莓200g,炼乳200g。(这个分量正好可以填满一个21CM的方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