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胡萝卜羊肉饺

2012/2/8 16:06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就是冬至了,大多数北方地区都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据说是这天吃了饺子就不冻耳朵了。尽管我从来没有冻过耳朵,但对冬至吃饺子这事,我特别热衷。

话说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这事,也不是谁杜撰出来的。追溯到东汉时期,东汉末年名医张仲景曾经用羊肉饺子帮助灾民疗治冻耳朵。羊肉吃下去后浑身发热,血液通畅,两耳变暖。看来关于羊肉的温补作用,从古至今,中国人从来没有忽视过。北方人冬天喜欢吃涮羊肉,也是有来头滴!

李时珍《本草纲目》说:羊肉温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所以,冬天,要多吃羊肉哦。

胡萝卜羊肉饺

原料:

胡萝卜一根(约150g)、羊肉馅250g、大葱一根(约50g)、生姜一块(约20g)、花椒20g泡开水5大匙、生抽2茶匙(10ml)、料酒1茶匙、香油1茶匙、盐1/2茶匙、美极鲜味酱几滴(可无)。

做法:

1、胡萝卜和葱姜清洗干净备用,花椒冲干净后用开水泡30分钟左右;

2、洗好的胡萝卜用擦丝器擦丝后剁碎,葱和生姜剁碎备用;

3、泡好的花椒水(用来去羊肉的膻味)逐次加入羊肉馅中,搅打至羊肉上劲;

4、加入葱末和姜末搅拌均匀;

5、加入剁好的胡萝卜碎,加入上述各种调料搅拌均匀;

6、擀皮,包饺子。包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下锅煮熟开吃!

胡萝卜羊肉饺 

备注:

加入花椒水,可以有效地去除羊肉的膻味。如果你不觉得羊肉膻,或者你酷爱这种独特的味道,可以不用添加;

胡萝卜羊肉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kj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