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酱伴黑米饭

2012/2/8 16:05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肉酱伴黑米饭

配料:1/4杯泰国香米,1/3杯东北大米,1/4杯黑米,1/4杯小米。

肉酱伴黑米饭

富哥说的,真正靓的米饭,不能靠单一的米煮出来,必须要靠混的。

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黑米种植历史悠久,是我国古老而名贵的水稻品种。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相传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汉武帝时,便由博望候张骞着先发现。中医认为黑米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多食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小米是粟脱壳制成的粮食,因其粒小,直径1毫米左右,故名小米。小米味甘、咸、性凉;《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入肾、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之功效;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

做法:

洗好米以后,加入约5ml(几滴)生油,饭煮开以后开始关小火焗。

肉酱伴黑米饭

焗至干水后关火,待米焗5分钟。

肉酱伴黑米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