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肉蘑菇炖饭

2012/2/8 16:04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鸡肉蘑菇炖饭原本是道西餐,我稍做了些改良,把黄油、鲜奶油、起司粉去掉了,做成了中餐~

鸡肉蘑菇炖饭

鸡肉蘑菇炖饭

原料:

大米150克、鸡腿2、3个、蘑菇适量(选两三种自己喜欢的蘑菇就好,鸡肉与蘑菇的组合很经典,比如鸡肉蘑菇汤、鸡肉蘑菇意大利面、鸡肉蘑菇粥...)、黄甜椒1/4个、红甜椒1/4个(可以随意搭配你喜欢的蔬菜。)、洋葱1/4个、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料酒1小匙、高汤适量(鸡汤、骨头汤就行,我是把去骨后的鸡腿又煮了煮,当成了简单的汤来使用。)、海鲜酱油2小匙(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些海鲜酱油增加香味。)

鸡肉蘑菇炖饭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块,放入容器中,加盐、料酒、胡椒粉腌渍一会;蘑菇洗净,全部切成小块;黄甜椒、红甜椒洗净后切丁就行。

鸡肉蘑菇炖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