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汁土豆面疙瘩

2012/2/8 16:03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茄汁土豆面疙瘩

原料:

土豆1个(选个头小点的,土豆捣成泥后再加工,分量会变得很多,所以用一点就行)、番茄2个、面粉200克左右(以能和成不粘手的面团为准)、高汤适量(鸡汤就好~)、奶酪1小块(或者奶酪粉)、奶油或橄榄油1茶匙、盐适量、黑胡椒粒少许、大蒜2、3瓣、鸡蛋1个、红葡萄酒少许(随意,也可不用)。

番茄汁土豆面疙瘩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圆片,放入蒸锅隔水蒸熟,然后取出捣成土豆泥。放凉后加入鸡蛋、面粉、奶酪粉、盐、黑胡椒粒和成不粘手的面团。

图片里的蒸屉本来是蒸螃蟹的,但这种需要隔水蒸熟的小份量食物用它也很方便。

番茄汁土豆面疙瘩

2、然后将面团搓成长条,要搓得细一些,最好不要粗过你的手指,然后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再用叉子压出纹理,这样好让面疙瘩更容易裹上汤汁。将做好的面疙瘩放入开水锅中煮熟,煮至面疙瘩浮在水面上就可以了。面疙瘩做的小一点,更好入味~

你也可以按照疙瘩汤或是拨鱼儿的方法来做,只不过是在面粉中多加了土豆泥而已~

番茄汁土豆面疙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