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花纹蛋糕

2012/2/8 15:56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说这个蛋糕吧~

这个蛋糕我自己不是非常满意。因为用了新配方来试做,五个蛋黄七个蛋白(以前一直是四个蛋白和四个蛋黄),还有其他湿性材料加一起比较多,口感是非常好的,但烤制时间应该比四个蛋的时间长才对,而我还是用了四个蛋原料的蛋糕烤制时间(50分钟),所以,倒扣后中间有点塌。下次如果还是这个配方,我会延长一些时间的。

其次,蛋糕组织内部的巧克力花纹不明显,这是因为巧克力糊倒进入后,应该立即搅拌,而我还要拍片子,所以耽搁了些时间,导致巧克力糊沉入模子底部了。中间层的花纹就没那么多了。

最后,表面的花纹也不是很明显,是烤色上过了,应该在颜色微黄时加锡纸就好得多了。

巧克力花纹蛋糕

这些是我做这款新配方蛋糕的心得,供大家参考哈

上做法了:

1、5个蛋黄+30g白糖放入打蛋盆中,隔热水搅拌到颜色变浅,+80g牛奶+80g植物油+3g香草粉+10g朗姆酒搅拌均匀

巧克力花纹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