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奶生日蛋糕

2012/2/8 15:47

授权原创博客:美食情书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特意做了蛋糕,因为做的东西比较多,忙忙碌碌中这个蛋糕的过程照片并没有拍摄的太完整~

妈妈的鲜奶生日蛋糕

材料:

鸡蛋4个,白砂糖80克,塔塔粉1/4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3大匙(我放了5大匙),低粉80克,盐1/4匙,香草粉1/4匙(忙碌中忘记放了),各种水果(我用的是香蕉和樱桃),淡奶油。

做法:烤箱

先做蛋糕坯片,方子可参考各种戚风蛋糕来做。

1、将4个鸡蛋分离出蛋青,蛋黄,将蛋黄打散,分次加入40克白砂糖,3大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搅拌均匀。

2、将80克低粉,1/4匙盐过筛,分次加入到做法1中,搅匀。

妈妈的鲜奶生日蛋糕

3、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然后分次加入白糖打发。(鸡蛋要提前取出恢复到常温再打发,如果着急的话可用温水浸泡鸡蛋。)

4、将打发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到蛋黄糊中,搅匀。(用橡皮刮刀搅拌时,不要象打鸡蛋一样来回画圈搅拌,要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

5、在模具中刷入适量的油,倒入搅好的面糊,烤箱预热至180度,放入烤箱底层烤30分钟,取出倒扣放凉,这样蛋糕坯就做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