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焦糖酱南瓜冰淇淋&冰淇淋奥利奥

2013/11/2 00:02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年的初秋时分,才是我家开始自制冰淇淋的时候,此刻热气尚未全然退去,但却已不在闷热黏湿。于我而言,这一份香浓醇滑的滋味更像专属于秋日一般,每一口的醇厚奶香,只有在此时方能静下心来去全身心的体味过于暑热蒸人的夏季,似乎更适合噙上几根足够清爽的老冰棍才极致的冰凉过瘾。

甜糯绵密的南瓜,经过一个夏季的成长,天然成就一副美貌之极的色泽,经常食用还能有效缓解秋燥、润肺益气,如今也正是大量上市的季节。用去皮去籽后的南瓜果肉做一份既能一饱口福又能缓解秋燥的南瓜口味冰淇淋正是适合,再熬上一瓶甜中微苦,焦香十足的香浓奶油焦糖酱来佐食,或是夹在奥利奥饼干中做夹心,就是一份再美味不过,专属于秋日还能解秋燥的私房冰淇淋甜点。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或是皮肤干燥等不适症状,统称为秋燥。而且秋季还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专家建议,要多吃富含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即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又能有效解除秋燥的症状。而南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正是完全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的营养物质,而且南瓜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

冰淇淋甜点

冰淇淋原料:

南瓜160克、蛋黄2个、白砂糖70克、牛奶80克、淡奶油150克。

奶油焦糖酱:

白砂糖60克、水1小勺、奶油70克。

做法:

1、南瓜果肉切小块放入碗中,盖保鲜膜中高火微波3-4分钟。

2、将微波熟的南瓜果肉过筛成细腻的南瓜泥。

3、接着取两个蛋黄放入碗中,将白砂糖倒入。

4、用蛋抽将其打发成颜色发白而浓稠的状态。

5、加入常温状态下储存的牛奶,搅匀后倒入奶锅。

6、接着放入南瓜果泥,将其充分搅拌均匀。

7、放置火上加热,期间要不时搅拌以防糊底。

8、加热至液体十分浓稠时即可关火(加热过度会造成凝固)。

9、隔水将其冷却后放入冷藏室彻底降温。

10、把冰凉的南瓜奶油液体倒入事先冷冻好的内桶中。

11、启动机器约15分钟后即是软质冰淇淋。

12、也可用刮刀取出放入保鲜盒中冷冻2小时左右,可挖成冰淇淋球。

冰淇淋甜点

冰淇淋甜点

奥利奥真是一款神奇的饼干,简直是各色甜品的百搭首选,只是夹心有些过甜,我把奥利奥的夹心去掉(可以冷储藏在冷冻室,每次冲咖啡的时候放一块,又香又甜一点也不浪费,嘿嘿),把冰淇淋做夹心放在两块饼干之间再放入冷冻室内冷冻,就是一份小资范儿十足的下午茶啦,强烈推荐给大家,冰淇淋奥利奥真的很好吃!

冰淇淋甜点

做法:

1、将白砂糖和清水倒入材质较厚的小锅中。

2、中火加热,期间一定要朝一个方向不时搅拌。

3、待糖液逐渐溶化,冒出密集的泡泡时转小火。

4、继续加热搅拌至颜色变为焦黄色时即可关火。

5、最后少量多次的加入室温温度的淡奶油拌匀即是奶油焦糖酱。

冰淇淋甜点

制作时的注意事项:

1、冰淇淋机内桶要提前放置在冷冻室冷冻至少15个小时以上。

2、加热南瓜蛋黄奶液时,如果不熟练,可全程开小火,以防火力过大蛋液凝固。

3、加热至浓稠后的南瓜蛋黄奶液要彻底冷却大约为1 °,温度过高在后期搅拌时不易形成固体状态。

4、加入果肉时,一定要选择水分含量极低的种类,否则会有冰渣形成,口感不好。

清代名医陈修园说过:“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很好的美容作用。把南瓜果肉做成美味的冰淇淋,不仅能一饱口福,还能缓解秋燥并润泽肌肤,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啊。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y0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