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苜蓿煎饼&凉拌苜蓿

2013/11/2 00:02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苜蓿具有清热利尿、舒筋活络、疏利肠道、排石、补血止喘的功效。

今天的春之鲜主角是:新鲜的苜蓿。以前做过苜蓿炒肉丝。这次的苜蓿,先用鸡蛋和了面糊摊成苜蓿煎饼,也可以叫苜蓿鸡蛋饼,苜蓿糊塌子。

还做了凉拌苜蓿,很简单,为了突出苜蓿爽口的自然味道,各种调味料都放的浅浅的,还用了一点橄榄油拌的。

苜蓿做成了两样菜,味道很不一样,用苜蓿炸出的浆水酸香异常。做浆水面特别的香。但是,具体却形容不出苜蓿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

苜蓿煎饼&凉拌苜蓿

这是新鲜的苜蓿,左边这张是没有摘的,右边这张碗里的苜蓿是已经摘掉硬梗的。

苜蓿煎饼&凉拌苜蓿

苜蓿煎饼&凉拌苜蓿

原料

主料:新鲜苜蓿、鸡蛋、面粉、橄榄油

调味料:盐、糖、蔬菜味精、醋

苜蓿煎饼的做法:

1、苜蓿摘干净,洗净后,捏干;

2、鸡蛋两颗打散放入面粉倒入清水调入盐和蔬菜味精,调成面糊;

3、将苜蓿放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4、平底锅热锅倒油,油温升高后,倒入面糊中小火两面煎黄即可。  

凉拌苜蓿的做法:

1、新鲜苜蓿过水汆烫,再过凉水,控干水分。

2、用少许橄榄油、盐、蔬菜味精、糖和醋拌匀即可。

苜蓿煎饼&凉拌苜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8z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