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4款蒸锅食谱

2013/11/2 00:02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蒸制食品,可以算得上是最健康的食品了。平时蒸一条鱼,或是蒸个馒头。让人吃得都很舒服。当然蒸锅不光可以蒸,而且来煲汤也相当完美。特别是煲一次,全家人可以吃几天。这样更省事了。今天介绍几款蒸制食谱。

米粉肉

先用蒸锅来做个骨汤吧。同时也介绍一下我做骨汤的经验哦。

米粉肉

原料:

大骨头2.5斤、葱三根、姜一块。

调料:

盐少许。

做法:

1、将猪大骨切成块,然后泡水一晚上。分次换水,让血水流出。多泡水,并时间长,会让猪的血水充分流出。

2、然后将猪骨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蒸锅中,焯水。当水开后,倒掉水并将猪骨清洗干净。这一步是为了让猪骨去掉杂质。

3、然后重新放入骨头,并加入葱和姜,小火炒至骨头变色,这样汤会容易白。也会更香,但要注意火力不要大,不然会糊。

4、再加水大约锅是具一半的容量,

5、大火煮开后,并转小火一小时左右即可。小火的火力是汤可以不停翻滚,这样汤才会白。还可以少淋些白醋,可以让钙质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家里有小朋友的要经常做些骨头汤,会让身体更棒哦。怎么样,骨汤很白吧。另外汤的量,我觉得二斤半的骨头煲大约6碗左右的汤最好。

以前在我妈妈家,她煲汤,是焯水后直接加水煮开,也不炒制,水还放那么多,结果,出来的汤要有12碗,没有什么味道。喝着就象喝水。

我婆婆家,反而是同样的量,制作出来五碗左右的汤,而且焯水后经过炒制,汤味浓郁,相当好喝,让人喝了还想喝。当然如果觉得汤过于油腻,可以炒的时候不用放油,利用骨头本身的油。或者冷却后将油去掉即可。

6、要吃时,可以放些青菜,或做骨汤面都不错啊。

米粉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