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豉油西兰花&西兰鱿鱼花

2013/11/2 00:02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兰花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也叫青花菜、花椰菜、绿花菜。绿花菜和白菜花的营养、作用基本相同,不过绿花菜比白花菜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在《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

烹饪西兰花的时候为了保证营养,不必过分烹饪,简单的料理一下就能做出令人垂涎的“豉油西兰花”。将西兰花焯水后摞成塔,在上面淋上加入小米辣椒丝的豉油汁,做法简单,味道又好。豉油汁不仅可以淋在清蒸鱼上,淋在白灼的蔬菜上味道也很赞。加点小米辣不仅颜色漂亮,还能领味道更饱和。焯西蓝花的时候时间一定不能过长,不然西蓝花会变黄,口感也好了。不用担心煮的时间短西兰花做不熟吃坏肚子,我在美国吃沙拉的时候,经常能吃到生的西兰花呢。

对了,你有没有一个困扰,每次做西兰花的时剩下的那一大截西兰花颈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扔了吧...觉得可惜,买的时候都是一起上秤称的,付过钱的。吃了吧...又不知道怎么做。不用犯愁了,我给你支一招。只要把西兰花颈外面的硬皮去掉,花颈的内心部分口感还是很爽脆的,有点像莴笋和大萝卜结合的口感,可以用来当配菜做出很多美味,既经济又美味。今天就来分享一个巧用西蓝花颈做的健康家常菜--“西兰鱿鱼花”。

豉油西兰花

豉汁西兰花塔

豉油西兰花

原料:

西兰花1棵、小米辣2个、姜丝适量。

调料:

食用油1大勺、蒸鱼豉油2大勺。

做法:

1、将西兰花的花颈切掉,这部分不要扔,用它也能做出好吃的美味。

2、把摆成小块的西兰花放入盐水中浸泡一刻钟,这样花蕊中藏的脏东西就可以泡出来了。

豉油西兰花

3、做一锅热水,在里面加入一点食用油和盐,这样煮出的西兰花可以保持颜色。把洗好的西兰花放入水中焯1分钟后捞出。

4、摆成一个西兰花塔。

豉油西兰花

5、小米辣椒去籽后切成细细的丝,放入冰水里浸泡,过一会儿就能打卷。这样烹菜更好看。

6、起锅做热后,放入姜丝烹香后,倒入蒸鱼豉油,烧热后放入打卷的小米辣丝后,即刻淋在码好的西兰花上就可以享用了。

豉油西兰花

豉油西兰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