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鸡茸香椿饼&石锅拌饭

2012/4/11 14:2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咱就先夺个头彩尝尝鲜,做道美食和大家来分享。我用的香椿是南方的好朋友刚刚托人带来的,虽然颜色不如自家院子里的那棵香椿树的好看,散发的香味儿也不是很浓,但早早能吃到香椿还是很幸福的!由于我的朋友是南方人,人家不吃香椿,她领略不了自认为的那股怪味儿,可我喜欢我认为很香,呵呵!每年朋友只要有空她都会托人带些来或快递一些给我。这几年在北京我能最早吃到香椿,真是感觉太幸福了!

这道菜与往常的做法稍有不同,我是用烧的方法制作的,并摆了两个造型,也是特为那些繁忙的朋友们只需一菜一饭便能解决一顿繁琐的正餐,因此,也可以把它叫做套餐。这道套餐叫做“鸡茸香椿饼、石锅拌饭”,做法如下。

鸡茸香椿饼

原料:

汆烫好的香椿150克、鸡小胸(鸡柳)100克、油菜心两棵60克、鲜蘑60克、熏豆腐干60克、水发木耳60克、胡萝卜片25克。

调料:

盐2克、鸡粉3克、胡椒粉1克、葱花20克、姜末10克、鸡蛋清1个、绍兴黄酒15克、蚝油25克、干淀粉10克、香油5克、烹调油适量、清水适量。

鸡茸香椿饼

做法:

1-3、把香椿用开水汆烫后切末备用。把鸡柳先用刀剁碎,然后用刀背砸成肉茸。

4-7、往砸好的肉茸里撒少许盐、胡椒粉和鸡粉,再滴入几滴绍兴黄酒加入20%的清水搅匀。

8-9、码好底味搅拌均匀后放里一个鸡蛋清继续搅打,直至把肉茸搅打至上劲粘稠为止。

鸡茸香椿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