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香酥烧饼夹独门酱牛肉

2012/2/8 12:4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你觉得自己做烧饼夹牛肉难吗?

若干年前,我从没有想过自己在家能做烧饼夹牛肉,我觉得这种吃食只能在外面买着吃,现在我不是也做了嘛。我跟你说哈,烧饼做起来真不难,做了你就发现不过如此了。像凉皮、手擀面、豆包、驴打滚都是这样,没什么神秘的,谁都可以做成功,就看你想不想做了。如果你心动了就动手做吧,有什么不明白的在我的博客或者微博里留言,我看见了就会给你回复的,也欢迎大家把自己做的成品在微博上“@潘潘猫”。每次见到有人“@”我,秀自己做的美食,我都特高兴,因为我从你的微博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你能理解吗?呵呵~

我想各家卤肉的配料都会略有差异,我这次做酱牛肉放了不少香料,如果你也打算按照我的方法酱肉的话,像草果、白豆蔻、砂仁、丁香、陈皮这几味香料家中有几味就放几味就好,不必苛求。我爸说了酱牛肉一定不能少了酱,所以我认为黄酱是不能少的,干黄酱和黄酱都行,反正煮煮就都融于汤中了。还有就是酱肉不能少了酒,我家正好有瓶开了的红酒,于是倒了一杯进去,效果还是挺不错的,香味和色泽都加分,没有红酒的放料酒也好,还可以放啤酒。

卤完牛肉的肉汤可不要倒掉,那可是宝贝,可以过筛后再煮沸消毒,倒入保鲜盒内放凉后密封放入冰上冷藏室内保存,可以留着下次卤食物时再用,卤蛋、卤鸡翅、卤豆干、卤藕片、卤猪蹄等等。再用时再放些调料和香料加味就好了,保存这样一碗老汤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卤肉时我放的香料有:

香叶、大料(八角)、桂皮、花椒、草果、白豆蔻、砂仁、丁香、陈皮、姜片、葱白。

酱牛肉

潘潘的独门酱牛肉

原料:

牛腱心2条。

辅料:

香叶、大料(八角)、桂皮、花椒、草果、白豆蔻、砂仁、丁香、陈皮、姜片、葱白各适量。

酱牛肉

佐料:

黄酱一大汤勺、酱油1大汤勺、红酒1杯、冰糖1大块、盐适量。

做法:

1、把碎杂的香料放到卤料包里。没有这种卤料包,用豆包布包好也行;

2、把卤料包放到清水里浅浅的洗一下澡,为的是去除卤料上的浮土;

酱牛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