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2012/2/8 12: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布衣蔬食-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小时候蔬菜甚少,于是天冷起来的时候,白菜就成了桌上的主菜,老百姓的生活,全靠着储存很久的白菜过冬。虽然是布衣蔬食,味道却也还是多变的。可炖,可炒,可拌,可调。

山东地区有句俗话这样讲:头伏萝卜二伏菜。意思是,头伏时种萝卜,二伏种白菜。而最近,菜市场里已经处处可见今年新鲜水嫩的白菜上市,外观都是头大梆小,这样的白菜叶多,清脆可口,最适合醋溜。醋溜白菜若做的好吃,酸辣微甜的味道非常适口,而剩余的菜芯更是可以拿来凉拌,清淡可口,比醋溜还好吃。于是,这俩菜一并吃下,顿时觉得可以瘦上两斤,而且两道菜也就2元钱。

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原料:

白菜5-6片、花椒一小撮、红辣椒2个、葱姜几片、大蒜2-3瓣、油2汤匙、醋2汤匙、生抽1汤匙、盐1/2茶匙、糖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白菜梆从中间竖切一刀,然后斜刀横切段(刀与桌面30度左右),叶子随意切几刀,梆叶分开。提前把醋,生抽,盐,糖拌匀。蒜拍碎。

2、锅里热油,加花椒爆香,捞出不要。加入葱姜辣椒碎爆香,先倒入白菜梆翻炒1-2分钟,然后加入叶,炒至塌锅之后,加入混合好的料汁,翻炒均匀。加入蒜碎,香油即可出锅。(干红辣椒味道更香)

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凉拌菜芯

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原料:

白菜芯1个、辣椒2个、蒜5-6瓣、盐3茶匙、醋2汤匙、生抽1汤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白菜芯竖切成长条,加盐搓匀,腌制15分钟左右至出汁。蒜提前拍碎,辣椒切碎。

2、腌好的白菜冲洗几遍,挤干水份。加入蒜碎,辣椒碎,醋,可根据口味调适量生抽,香油,拌匀即可。

醋溜白菜&凉拌菜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loz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