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南瓜豆包&南瓜米糊

2012/2/8 12: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个豆包两碗粥-南瓜豆包&南瓜米糊

后来有一日上午外出,午饭在外解决,估计是太油腻了,下午回家后,突然馋起粥来,又不想喝稠粥,就只想喝清淡但又粘糊的稀粥,这时忽想冰箱还有块超级干甜的南瓜,于是加了点大米,用豆浆机打了南瓜米糊——南瓜的清甜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口味完美,一口气喝了两碗,馋虫得以打压,这才作罢。

人吧,很多时候馋的还真不是那山珍海味,其实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块南瓜,一把米。南瓜馒头同样很普通,只是里面加了点豆沙馅,于是得名南瓜豆包。豆包这东西,也是很多人爱的吧?总之,今天彻底抛开豪华的月饼节,来点日常生活不可缺的馒头与粥。金黄秋日的早晨,一个豆包两碗粥,再加点小咸菜和水果,这实在是最美好的早餐了。

南瓜豆包&南瓜米糊

原料:(约做8个小豆包)

南瓜泥200g、面粉250g、酵母1g、豆沙泥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瓤,上锅蒸熟。取出搅拌均匀,放凉至30度左右。(这块南瓜非常干甜,蒸好的南瓜盘里没有一点水。)

2、取200g南瓜泥,撒入酵母,待酵母融化,加面粉揉匀成团。发酵至2倍大,取出排气彻底揉匀。(具体面粉量要根据的南瓜湿软度,揉成稍硬的面团即可。)

3、切成小面剂,按扁,擀开,包入馅。

4、饧15分钟。入锅蒸,开锅后15分钟即可。

南瓜豆包&南瓜米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