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豆浆&豆渣饼

2012/2/8 12:3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豆黄豆豆浆

原料:

黑豆、黄豆、花生。

做法:

黑豆黄豆花生泡一夜,放料理机打成豆浆过滤掉豆渣。将豆浆煮至沸腾之后两分钟关火即可。

豆浆&豆渣饼

注意,此沸腾是指,豆浆在锅中翻滚了之后,并非是指80-90度的溢锅。当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加热至真正沸腾,继续煮至泡沫完全消失。有些人为了保险起见,将豆浆反复煮好几遍,这样虽然去除了豆浆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造成了营养物质流失,因此,煮豆浆要恰到好处,控制好加热时间。

葱花豆渣饼

豆浆&豆渣饼

做法:

豆浆&豆渣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9ro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