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黄桥烧饼

2012/2/8 12:33

外形:

有圆形的,长形的,方形的,椭圆形的,斜角形的5种。目前黄桥烧饼店出售的一般是圆形的和椭圆形的两种,咸甜皆备。

原料:

面粉500g、精盐15g、酵种10g、饴糖12.5g、猪板油125g、香葱100g、去皮芝麻35g、食碱5g、熟猪油135g。

做法一

1、将面粉250g加酵种加温烫水,揉成面团让其发酵,待发酵成功后兑入碱水,面团无酸味即可待用。

2、其余面粉加熟猪油和成干油酥,将猪板油去膜切成二分见方的丁与葱花精盐拌匀,另外干油酥加上葱 末精盐拌匀。

3、把酵面搓成长条,摘成二十只剂子,每只剂子包入干油酥,杆成三寸长,二寸宽的面皮,左右对折后再杆成面皮,然后由前向后卷起来,用掌心平拍成直径一寸八分的圆形面皮,铺上猪板油(一钱七分,再放一点葱油酥封口朝下,杆成直径二寸半的小圆饼,上面涂一层饴糖,洒上芝麻装入烤盘,烤五分钟,在烤的过8分钟需调换方向,让其充分烤透。

黄桥烧饼

做法二

原料:

面粉。

辅料:

肥肉、肉松、方火腿、大葱。

调料:

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香油、猪油。

做法:

1、取适量面粉,用猪油和成油酥,再取适量面粉,加入猪油、白糖,用凉水和成面团,再加入清水扎成稍软的面团,反复摔打后醒发片刻;

2、肥肉中加入肉松、火腿粒,葱花、盐、味精、白糖、香油、胡椒粉拌匀和成馅;

3、将和好的油酥与水油面按照3:5的比例叠起后包成团,压扁擀薄,卷成卷再按扁,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包入馅制成饼,表面刷一层蛋液,再沾匀芝麻,平锅中放入少许油,芝麻面朝下放置,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特点:

色泽金黄,香酥可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