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冰糖燕窝-10款滋阴润燥美食

2012/2/8 12:27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冰糖燕窝】附10款滋阴润燥美食

材料:

干燕窝20克,冰糖200克。

做法:

1、干燕窝,这种燕窝应该叫官燕吧,成盏状;

2、燕窝用清水泡发,大约4小时;

3、将燕窝中的燕子毛以及杂志清理干净,燕子毛非常细小,可以用镊子夹,我公公的做法是,盛一碗清水,取一小撮燕窝用手指托着,将燕窝浸入清水中,杂毛会浮在水面上,再将燕窝取出就是干净的了。反正我觉得清理燕子毛超级麻烦,我想餐厅的燕窝贵多半贵在人工上;

清理干净燕子毛以后,将燕窝洗净,换清水再将燕窝浸泡,这次水不用太多,没过燕窝即可。再浸泡几个小时(时间依据燕窝的质地而定),直到燕窝变软。

4、锅中放入冰糖和500克左右的清水,大火将冰糖熬化,用勺子撇去浮沫,将燕窝连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煮开,再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

【冰糖燕窝】附10款滋阴润燥美食

小贴士:

吃起来味道不错,QQ的,很像喜之郎cici

燕窝:蛋白质含量高,具有滋阴润燥、补中益气、延年益寿的功效。

秋季因为天气由湿润变干燥,所以饮食主要应该注重滋阴润燥,防止秋燥伤阴。

【冰糖燕窝】附10款滋阴润燥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