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四豆水--清凉祛暑

2013/11/2 02:17

授权原创博客:鱼尾巴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六一亲子游回来,女儿的嘴巴就开始红通通的,连舌尖都赤红赤红的,本以来让她多喝点水,就可以慢慢恢复,可过了两天,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好像还有加重的感觉,因为开始有很大的口气,早上起来还会有眼屎,最糟糕的是嘴巴还长出个小疮疮,这回俺有点焦急了,根据她成长经验的总结,知道如果这把火消不下来,没过几天,她肯定会喉咙发炎,再接着又会发烧,开始有点担心了,想给她煲点凉茶,可又担心脾虚胃弱的她太寒凉受不了,一个不小心拉肚子那就更麻烦,纠结了两天,终于决定带她去让中医瞧瞧,因为再怎么说,中医起码都是温和点,没方法,脾虚胃弱的女儿实在伤不起啊。

排队,挂号,再排队,终于等到以往一直都是帮她看的医生,医生听完我焦急而无奈的描述后,说,没什么,不用吃药,因为小孩子喝太多凉茶不是很好,回去给她煲点四豆水喝喝吧,以后上火都可以煲点给她喝,呵呵,这可是神仙水.....

四豆水

原料:黄豆  20克、红豆  20克、绿豆  20克、白扁豆  20克、陈皮  1小块。

做法:

1、把材料准备好。

2、把所有豆子冲洗干净,加水泡浸4小时以上。

3、用水清洗一下泡浸好的豆子。

4、陈皮用温水泡软。

5、用小刀刮去橘络,并切成丝。

6、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黄、红、绿、白豆。

7、加入陈皮。

8、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

9、煮30分钟左右即可。

四豆水

晾至温热时倒出豆水。

浓浓的豆味,还有一丝的陈皮香。

四豆水的功效:清凉祛暑,益肾健脾。

四豆水

中医口中的四豆神仙水,就是指用黄豆、红豆、绿豆、白扁豆煮的水,上网查了一下,原来,不同颜色的豆有不同的功效

黄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并有抗菌消炎,对咽炎、结膜炎、口腔炎、肠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红豆,红豆补心,利水消肿。

绿豆,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

扁豆,健脾养胃而且被动暑。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77973-do-blog-id-33094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