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桂杞蜜糖蒸萝卜-预防感冒

2013/11/2 02:1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乍暖还寒的时节,气候多变、忽冷忽热,而且早晚的温差较大,空中还漂浮着多种病菌和花粉颗粒。中医认为“肺”脏最为娇嫩,所以春季无疑是肺部的“多事之春”,这就苦了那些免疫力低下的朋友,稍有不慎便容易诱发感冒、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为了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早晚注意多加件衣服,而且随着天气渐渐暖和,可以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通过锻炼增强体质,从而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于上班族们,平时活动较少,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大大下降,每当病毒来袭时,很容易中招。

除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也很重要,春季应该多吃新鲜蔬果和肉蛋奶,补充维生素C和优质蛋白,从而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的侵染。另外,通过调整饮食,我们还可以预防一些小毛病,为身体减轻负担。

今儿就为大家推荐一个预防感冒的小偏方:桂杞蜜糖蒸萝卜,我们都知道白萝卜具有清热、顺气的功效,适当多吃点白萝卜可以防治感冒、咳嗽以及支气管炎等症状,而且效果不错。由于白萝卜有辛辣的味道,所以加了蜂蜜、糖桂花和枸杞来蒸制,糖份渗入萝卜中,可以缓解它的辛辣。

有同学不喜欢白萝卜的气息,这道药膳的做法虽然加了不少辅料来中和味道,但仍旧无法掩盖白萝卜自身的味道。不过它的功效却不容小觑,抵抗力较弱的同学不妨试试,总比吃药要好接受得多啦。

春季养生,要注重多方面的平衡,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作为一枚吃货,我必然从吃下手,会陆续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春季养生的药膳食谱,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平安度过“多事之春”。

桂杞蜜糖蒸萝卜

桂杞蜜糖蒸萝卜

原料:

主料:白萝卜1根。

配料:枸杞适量。

调料:蜂蜜1大勺、糖桂花2茶匙。

准备:

白萝卜取中间粗细均匀的一段,去皮,切1.5厘米的厚片,枸杞用清水浸泡;

桂杞蜜糖蒸萝卜

做法:

1、用模子将白萝卜片压成花朵形状;

2、再用挖球器将萝卜片中间挖一个洞,不要挖穿;

桂杞蜜糖蒸萝卜

3、在中间的洞中加入少许蜂蜜;

4、再分别加入少许糖桂花,将凹陷填平;

5、最后每一个萝卜花上放一粒泡软枸杞;

6、将萝卜放入蒸锅,上气后大火蒸10分钟即可。

桂杞蜜糖蒸萝卜

心得分享:

1、萝卜片可以随自己喜欢切成任意形状,不影响口味;

2、中间的洞不需要太深,不要将萝卜挖透;

3、蜂蜜和糖桂花为了调味,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用量;

4、蒸得越久,萝卜口感越软,可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时间。

桂杞蜜糖蒸萝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1y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