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莲子山药粥

2012/4/19 11:04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季,万物欣欣向荣、竞相生长的季节。这个季节中,孩子的新陈代谢旺盛,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季节。脾胃正常的孩子在这个季节多晒太阳,多户外运动,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均衡。而存在消化不良、脾胃虚弱的孩子,就需要先把脾胃调理好,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保证正常的生长需要。这里给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的的孩子推荐一个做法简单,效果却非常好的食疗粥,莲子山药粥。生机勃勃的春天,快把脾胃调理好,和小花小草一起,快快生长吧!

莲子山药粥

莲子山药粥

原料(一人份):

莲子30g、山药80g、粳米50g。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莲子去芯。

2、砂锅中放入洗净粳米,莲子和山药丁,加足量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煲成粥。(期间需要不断搅拌下,防止粘底)。吃的时候可以加入白糖拌匀食用。

莲子山药粥

莲子山药粥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sw3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