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芦笋拌海参

2013/11/2 00:3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这是一道对咳嗽和秋燥具有食疗作用的菜。芦笋性味苦甘微温,入肺经。有润肺镇咳,祛痰杀虫作用。海参有补肾益精,壮阳固涩,养血润燥作用。二物配合做菜,既能润肺镇咳、祛痰、润燥,又能补肾益精、壮阳固涩。既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对髙脂血症有治疗作用,又能抗凝血。

季节更替,身体微恙。先是小v咳嗽了很久,喝汤药、推拿、中药西药糖浆药粉、汤汤水水、偏方食疗。各种办法都使了,还是足足咳了有一个月。她刚好点,俺和她爹接二连三的开始咳,真真怪了,长这么大还头一回这么咳嗽过呢。只闻咳嗽声此起彼伏,你方咳罢我登场,还挺热闹。一夏季总没怎么正经吃饭,博上也很久没上新菜了。天渐凉下来,也能在厨房多呆一会了。要学几样正经菜,这不是要过节了嘛。推荐一道自己非常喜欢的菜,蒜蓉芦笋拌海参,跟我一样喜欢清淡口味菜的筒子们一定要学起来,做法极其简单,还不失华丽和心意。

芦笋拌海参

原料:芦笋、即食海参、大蒜、橄榄油、黑胡椒粒

做法:

1、芦笋去掉发硬的根部,下半部的皮削去,然后斜切成片;

2、海参解冻,洗净去掉不可食部分,大蒜拍扁后剁成蒜蓉备用;

3、水中添加一点点盐和一点点油,烧开后下入芦笋焯一下,变色后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4、另取新水,加几片葱姜,烧开后入海参焯烫30秒,捞出备用;

5、焯好的芦笋和海参混合,添加一半的蒜蓉、盐和糖拌匀;

6、起油锅,下入橄榄油,煸香另一半蒜蓉至淡黄色,同时添加一些黑胡椒粒煸香,炸好的黄金蒜蓉连同油一起,浇在拌好的芦笋海参上,拌匀即可。

芦笋拌海参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d8u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