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剁椒金针菇

2013/11/2 00:35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金针菇伞盖滑嫩,菇杆口感脆爽,秋冬用来煮火锅,春夏用做凉拌都很出彩。

这盘剁椒金针菇是我整个夏季都比较常做的小菜。剁椒的辣和金针菇的脆爽混在一块,解腻又开胃,这个时侯吃是最好不过了。有时侯,随便煮煮拌拌直接装盘上桌,朴实又亲切!有时侯,也会像今天端上来的这盘一样,花点小功夫拗个造型,感觉上一下就变得高端大气了!

剁椒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400g、剁椒2汤匙、蒜4瓣、生抽1汤匙、蒸鱼豉油2汤匙、白糖少许

做法:

1、金针菇切去老根清洗干净,入沸水锅中焯水半分钟左右;

2、捞出过凉水备用;

3、热锅上少许底油,加红剁椒略炒,关火后放入剁好的蒜末;

4、倒入焯好水的金针菇,加生抽,蒸鱼豉油,白糖,麻油拌匀起锅即可。

剁椒金针菇

小贴士:

1、金针菇很容易熟软,入开水锅中30秒左右即可,不用久煮;

2、装盘前,先把拌好的金针菇装进一个圆柱形的容器(比如说杯子)里装好压实,再倒扣到盘子里就好了。

剁椒金针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7d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