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手撕蒜苔

2013/11/2 00:3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你吃过手撕蒜苔吗?颜色碧绿清翠,凉拌后口感非常脆爽好吃。

你都是怎么吃蒜苔的?吃过手撕蒜苔吗?偶尔变化一下花样,也挺不错的哈,既能调剂生活,又能调剂心情哦。凉拌手撕蒜苔,在饭店被冠以一个极美极好听的名子,叫“凉拌碧绿丝”,哈哈。经过焯水、手撕后的蒜苔,成一条条细细的丝条,颜色碧绿清翠,凉拌后口感非常脆爽好吃,想凉拌成什么口味随已哦,怎么拌都好吃。

凉拌手撕蒜苔

原料:蒜苔、盐、油、生抽、香辣酱、香油、醋

做法:

1、蒜苔清洗干净,摘去头尾;

2、锅中放水,放少许盐和油,水开后放入蒜苔焯水,蒜苔断生后放入凉水中浸泡;

3、用手撕成一条条,再放入凉水中;

4、全部撕完后,捞出淋干水分,放入盘中;

5、调汁,我用了香辣酱、生抽、少许盐、香油、醋,全部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倒入蒜苔上面,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手撕蒜苔

小贴士:

1、蒜苔经过焯水后,变得软了,有韧性了,就非常容易撕了;

2、凉拌的汁随个人口味来调整吧,不喜欢辣的可以不放哦。

凉拌手撕蒜苔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491055594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