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蒜泥白肉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红豆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蒜泥白肉---老爸最爱的下酒菜。

用老爸的话说,如果要说吃肉,还得是肥的解馋。

白肉的吃法很多,不过最简单最解馋,也是老爸最常吃的就是蒜泥白肉,因为有蒜泥调味,白肉变得咸辣鲜香,清爽解馋但是不肥腻,是“纯爷们”们的最给力的下酒菜了。

原料:五花肉300克、葱姜适量、蒜瓣8个、大料2个、料酒20毫升、酱油15毫升、白糖3克、香醋5毫升、生姜汁5毫升、辣椒油3毫升、盐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入清水,放入葱姜,蒜瓣和洗净的五花肉,加入料酒大火煮开。

2、然后关小火焖煮至五花肉熟透。捞出冷凉切薄片。

3、取一个小碗加入酱油,香醋,生姜汁,白糖,盐,辣椒油,香油,蒜末和少许凉白开搅拌均匀成为料汁备用。把切好的白肉摆盘,然后浇入料汁,可浸泡其中让其入味。

啰嗦一下

五花肉最好是肥瘦相间的,口感最好。

猪五花肉要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焖煮。

蒜泥汁中最好加入一些生姜汁,既能提味又能去腥,没有现成的生姜汁,可自己用鲜姜压汁代替。

把汁加在肉上后,可放置一时,让其入味然后再食用,味道更好。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422-do-blog-id-3346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