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菜北极虾

2013/11/2 00:3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几百年前的古人已然在这般暑热蒸人的悠长夏日,开始食用浸于寒水之中的蔬果,当真懂得享受生活。其实即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骄阳似火的夏日时分,还有什么比吃上一盘这冰爽开胃的家常小菜更来得解暑又惬意呢……

夏日炎炎,人们大多食欲不振,谁人不爱这冰凉酸爽的开胃之物,今天这道酸甜中略带话梅微香、鲜甜口味的泡菜北极虾,任你有一颗再挑剔的胃,也一准打开你的胃口,让你轻轻松松度盛夏哦。北极虾产自无污染的深海,由于生长缓慢所以肉质极为紧密,绝对堪称是纯净无污染而又味美鲜甜,特别适合拿来制作这道口感酸甜的泡菜虾。做法不仅零难度,过程更是零油烟,不过在一撕一腌一拌一泡之间,就这么简单四步一道消暑极品小菜就做得了,包您全家都冰爽一夏哦,怕热怕油烟,喜欢偷懒的主妇们都快来试试吧。

冰凉酸爽中又充斥着满满的鲜甜味道,泡菜脆爽、虾肉Q弹十足,真真是夏季不可错过的美味小菜。也可以取做好的泡菜汁来浸泡剥好的虾仁,入味更快哦。100%纯野生的北极虾不带任何寄生虫,肉质又紧密而Q弹(养殖虾的肉质较松软,不太适合浸泡在泡菜汁中,口感会较柴),且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铁和锌,特别适合夏日里为食欲不振的童鞋们补充营养。

泡菜北极虾

原料:

北极500克、圆白菜500克、胡萝卜40克、红辣椒10克、蒜2瓣、粗盐适量。

糖醋调味汁:

糖1杯、原浆米醋1杯半、盐1/4小勺、水300毫升、话梅2颗。

将调味汁中的300毫升水煮沸后,加入糖搅拌至完全溶化,再加入米醋和盐混合均匀,放凉备用。

做法:

1、将圆白菜用手撕成大小适中的片状,放入盆中。

2、接着将切成片状的胡萝卜放入,撒入适量的粗盐。

3、用手将粗盐和圆白菜拌匀,放置阴凉处静置菜叶变软,用手轻轻一攥挤出水时即可。

4、此时另起一锅,将水做开后放入生北极虾煮熟后捞出。

5、将腌好的圆白菜用手攥干水分,用凉开水洗净盐分后沥干水分。

6、放入盆中,加入红椒段和蒜片。

7、接着将煮熟的北极虾放入拌匀。

8、倒入保鲜盒中,接着将晾凉的糖醋调味汁倒入,放入两颗话梅。

9、将保鲜盖盖上,放入冷藏室腌渍一晚即可。

泡菜北极虾

制作时的几个注意事项:

1、要选用纯粮酿造的白醋,这样成品的色泽才够美观。

2、不同品牌的醋酸度不同,可根据口味酌情增减白醋的用量。

3、泡菜虾要随吃随做,因为天热易变质,所以尽量吃多少做多少。

4、北极虾的黑头是天然无污染的深海浮游生物,可以直接食用;不喜欢的可以将虾头去掉在放入泡菜中腌渍。如果使用熟北极虾,放在冷藏室解冻后,用矿泉水清洗后直接放入泡菜中浸泡即可。

泡菜北极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x9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