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酱牛肉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酱牛肉

酱牛肉

原料:

牛腱子肉、山楂干、花椒、大料、小茴香、香叶、姜、盐、生抽、老抽、五香粉、白糖。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大块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把牛肉中的血水泡出、洗净,期间换几次水,最后用流动的水再清洗干净。

2、把洗好的牛肉放入开水锅中煮5分钟。

3、煮好的牛肉捞出泡在凉水中让肉收紧。

酱牛肉

4、准备好香料。

5、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我放了以前留好的老汤再加入准备好的香料。

6、加生抽,老抽,盐,糖,五香粉。

酱牛肉

7、大火烧开煮出香味后将牛肉放入。

8、再次烧开后,盖锅盖用中小火炖。

9、炖约1.5个小时左右,用筷子可以轻易扎进牛肉就可以关火了,不急着吃就浸泡在锅里二个小时再取出,彻底凉透后再切片。

酱牛肉

Tips:

1、酱牛肉不出数还很费时间,可以一次多卤点,切块后冷冻在冰箱里慢慢吃。

2、煮牛肉的汤过滤后可分装在保鲜袋冻在冰箱里,做老汤或是煮牛肉面都很好吃。

3、酱牛肉一定要凉透了再切片,切的时候要横着纤维纹路切。

酱牛肉

卤出一锅好吃的牛肉并不难,几个小要点记住就OK:

1、酱牛肉最好用牛前腿的键子肉,筋肉相连越嚼越香。

2、牛肉煮5分钟左右后捞出用凉水浸泡可以让肉质发紧,成品不易松散。

3、煮完牛肉的汤滤好,放冰箱冻起来就是下次卤肉的老汤,加了老汤的味道更香。

4、煮好的牛肉不要急着捞出来,在卤汤里浸泡2个小时左右,肉会更加入味。

5、蘸料里加了一些炸香的芝麻,除了牛肉的香味之外颗颗芝麻香会让口感升级。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33449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