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电饭煲卤鸭掌

2012/3/31 13:44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帖子居然差点被我埋没了,刚整理文件夹发现差点把这道给删除了。记得做好那会,一个下午坐在电脑前,鸭爪啃啃,围脖刷刷,痛快!至于做法,赶紧,分享,分享。

[电饭煲卤鸭掌]

原料:

鸭爪1斤、葱姜蒜若干、香料辣椒等若干。

做法:

1、将鸭爪清洗干净,冷水入电饭煲,水一般加2-3倍的样子,加入两大勺料酒(1大勺=15ML),盖上盖子,按煮饭键。

3、烧开后撇去浮末,加入葱姜蒜辣椒,1小勺姜粉,1小勺草果粉,1小勺大料粉,1小勺青花椒粉,(没有这些可不加,出来是原味的),加入1大勺老抽,5大勺生抽。

5、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或者褒汤键,或者煮粥键等,煲上4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45分钟后关掉电饭煲,将鸭爪捞出晾凉,就可以当零嘴吃了。将葱姜蒜辣酱等调味料捞出,过滤出汤汁,待汤汁凉后便会凝结成冻,切成小块吃,非常的美味。

主妇心得:

1、将鸭爪捞出晾凉,就可以当零嘴吃了。将葱姜蒜辣酱等调味料捞出,过滤出汤汁,待汤汁凉后便会凝结成冻,切成小块吃,非常的美味。

2、可用普通锅操作;

3、同样方法还可以做卤鸡爪,卤鸭脖子等,非常的美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4d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