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糟翅尖和凤爪

2012/2/8 15:02

烟火间
烟火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糟味的小凉菜,很适合作为夏天的下酒小菜,冰冰的,带着特殊的香气,会让人不由得吃个不停,胃口大开。现在一般超市里都有现成的香糟卤售卖,做起来非常方便,只要把食材煮熟,放在香糟卤里浸泡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好多食材都可以拿来用糟卤浸泡,荤的、素的,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偏爱啃这些没啥肉的鸡爪子、鸡翅尖,嘴馋的时候从冰箱拿几个出来啃,淡淡的酒香,吮指回味呵。

香糟翅尖和凤爪

香糟翅尖和凤爪

原料:

鸡翅尖250克、鸡爪250克、香葱1把、姜1块、花椒1小撮、香叶2片、八角1个、糟卤半瓶。

做法:

1、鸡翅尖、鸡爪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出备用;

2、准备大半锅水,把葱姜花椒等香料放入煮开并用小火略煮一会煮出香味,把汆烫过的鸡翅尖、鸡爪放入再煮7、8分钟左右,关火,焖至冷却;

3、把冷却的鸡翅和鸡爪放入保鲜盒中,糟卤和煮食材晾凉的汤汁按1:1的比例混合,也一并倒入(我又丢了几个枸杞点缀一下),然后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隔夜最好,时间越长越入味。

香糟翅尖和凤爪

香糟翅尖和凤爪

小贴士:

1、翅尖、鸡爪煮的时间不用过长,否则过于软烂就没啥咬劲了;

2、香料水里的花椒、香叶、八角放一点就可以了,过多反而容易和香糟味冲突,也可以不放,只用葱姜;

3、糟卤很咸,浸泡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部分煮食材的原汁(冷却)可以中和一下,不至于过咸。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72405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