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辣蕨根粉

2012/2/8 15:02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开胃 辣椒入菜--酸辣蕨根粉

胃口不好的时候总喜欢做些酸辣的小凉菜,只要吃上这么一口,什么火都乖乖的压下去了~~~闷热的天气,不妨适当的吃些辛辣味较重的食物来开胃。做菜放些生姜,大蒜和辣椒调味,不过还是要忌大油哦!

酸辣蕨根粉

原料:蕨根粉。

调料:油1茶匙,小米椒适量,香菜适量,蒜蓉1/2茶匙,镇江香醋4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麻油1/2茶匙,辣椒油适量(可不用),炒香白芝麻1茶匙。

配菜:黄瓜。

做法:

1、将蕨根粉用开水煮5分钟。如果怕掌握不好火候,可在凉水中泡约1小时至无硬心,然后入滚水烫1分钟。捞出浸凉水备用。

2、将蒜蓉和切碎后的小米椒放入碗中,油烧热后倒入,拌匀。再将其余调料加入拌匀。

3、捞出蕨根粉沥干水分与2拌匀,加入去瓤后的黄瓜丝,撒上香菜。

酸辣蕨根粉

夏季开胃 辣椒入菜

闷热的天气,胃口不好,睡不好,皮肤也易惨遭阳光荼毒。如何养生美颜?专家建议,饮食上不能一味求清淡,而应注意健脾开胃,不妨试试辣椒。很多人热天不敢吃辣,怕上火。其实,夏天人的心火较旺,胃属苦,此时不宜吃太多苦味的东西,但可以适当吃一些辛辣味比较重的食物来开胃。比如说做菜放一些生姜、蒜和辣椒来调味,但不是指多吃川菜、火锅。

蕨又名蕨、锯菜、龙头菜、拳头菜、蹩脚,为凤尾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素有“山菜之王”之称,被日本人誉为“雪果三珍”。其根为紫色中含特殊高级淀粉,被收录在《黑色保健食品》之中,历来广为人们所喜食。其性微甘、凉,具有滑肠通便、清热解毒、消脂降压、通经活络、降气化痰等功效。蕨根粉是用天然野生蕨根为原料,精工提炼而成。经检测富含二十一种元素和氨基酸、铁、锌、钙、黄酮、硒、思、镁、磷等,尤以铁含量极高,每100G,含铁达40MG,含锌2.0MG。

蕨根粉是四川九寨沟的特产,采九寨沟山上鲜蕨菜,用木棒击打至出浆,把浆烘至成粉状,吃起来很有韧劲,黑乎乎的蕨根粉上有了红红的小米辣,令这道菜平添了几分“姿色”。而且蕨根粉富含钙、铁、锌、磷、硒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滑肠通便、清热解毒、消脂降压等功效,还有防癌、护肝等药用功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kgj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