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彩椒拌荆芥

2012/2/8 15:02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河南人夏天必不可少的菜--彩椒拌荆芥

河南人说某人“吃过大盘荆芥”,就是说这人见过大世面。而很多远在他乡的河南人,荆芥便是惹起乡愁的那一缕暗香。

荆芥含有挥发油,这使它有一种特别的香气,但是又不像香菜那么浓烈的感觉。大多数人应该都能接受,像我不太能接受香菜和茴香味道,却能把荆芥吃得津津有味。在河南人看来,荆芥不该被过分加工。凉拌,下面条,或放入清淡的素汤,简单的做法,便是对待荆芥的最高礼遇。

让人难过的桑拿天里,就用最简单最高贵的方法对待荆芥,不开火的凉拌。

彩椒拌荆芥

原料:荆芥、彩椒。

彩椒拌荆芥

调料:盐、醋、香油。

做法:

1、荆芥去根,将叶子摘下来洗干净,沥干水分(杆可作他用);

2、彩椒洗净切成细丝;

3、荆芥叶和彩椒丝拌在一起,再倒入调料混合均匀即可。

彩椒拌荆芥

彩椒拌荆芥

彩椒拌荆芥

有人把它称做河南的罗勒,算是河南特有的一种香草吧。据说河南很多人家都会种上一些,就像外国人种罗勒、迷迭香、百里香一类的香草,平时摘一些来凉拌,做汤或包馅,摘过后很快又会长出新叶子来。算是河南人夏天必不可少的小菜。

说起来很多地方应该都有栽培的,但可能河南人特别喜欢它吧,所以好像除了河南人,知道荆芥的不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koa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