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茄子拌蒜

2012/2/8 15:0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茄子拌蒜

一般我们家里做蔬菜,都是洗好浸泡15-20分钟,再切,再炒。秋天的茄子,我们切好要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再炒。这样吃了不容易过敏,口感会更好,这一点是和其它蔬菜做法不一样的地方。

还有注意的是。肠胃虚寒的人尽量不要螃蟹和茄子同吃,我们只要知道食物的特性、营养、利弊,我们就能很好的做到合理饮食。所以,我们这里做的茄子是和大蒜一起搭配。

茄子拌蒜

原料:

茄子、大蒜。

做法:

1、将茄子洗净,切开,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入蒸锅蒸大火蒸10分钟,或者饭焐茄子,煮饭的时候将茄子捂上即可。将蒸好的茄子晾凉,撕成丝,浇上提前准备好是蒜蓉酱就可以。其实这蒜蓉茄子的重点是在蒜蓉酱的制作上。

茄子拌蒜

2、将蒜放在石臼中用木棍塌成蒜蓉汁。(没有的,可以用碗和擀面杖代替,再其次者用刀切成蒜末也行)主要是为了让蒜蓉汁充分的进入到撕好的茄子里,使茄子更美味。

3、取一小碗,将蒜蓉连汁一起倒入,再加入醋、(醋多点)、生抽、少许盐、鸡精,搅匀淋在茄子即可。

4、这样一盆紫色蒜香的茄子拌蒜就做好了。

茄子拌蒜

茄子拌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ezg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