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5分钟凉菜-香菜拌木耳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5分钟快手小凉菜-香菜拌木耳

木耳素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它可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等。夏天多吃点黑木耳,一方面有利于排毒通便,另一方面有凉血、增加食欲之功效。

夏季炎热,顶着炎热在焖热的厨房里炒菜,等炒完了,食欲也没有了。这道菜最大的优点就是制作非常简单,只是提前把木耳泡上就可,如果除去泡木耳的时间,5分钟就搞定了一道菜。

5分钟小凉菜-菜拌木耳

原料:

木耳一把、洋葱一个、香菜三棵、花椒油、凉拌酱油、醋、盐、糖、香油、熟芝麻。

做法:

1、木耳提前半天用凉水浸泡,泡发后清洗干净。洋葱去外皮。

2、泡好的木耳焯水,过冷水,去掉根蒂,挤干水份。

3、洋葱切薄片。香菜切碎。

4、洋葱木耳放入容器中,加香菜,花椒油匙,凉拌酱油,醋,盐匙,糖,香油拌匀,撒上白芝麻即可。

5分钟小凉菜-菜拌木耳

5分钟小凉菜-菜拌木耳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172574586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