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忆苦思甜--苦瓜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苦瓜可以这样吃-忆苦思甜

有一次去饭店吃饭的时候,点了一盘这样的苦瓜,服务员报菜名的时候说:“这道菜叫忆苦思甜”。当时感觉不只菜名很有趣、很形象,而且吃到嘴里苦中带甜,非常好吃,当时俺就暗暗想,回家我得山寨一次。

由于不知道饭店的厨师是怎么做的,自己回家后揣摩了半天,把苦瓜里面需要夹的山楂果糕也买回来了,我把苦瓜去籽焯水,把山楂糕切碎放灌里面,但当切成片时,里面的山楂糕由于是碎的,全部掉出来了。这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今天俺又买了一块山楂糕和苦瓜,把里面需要填充的山楂糕切成长方型,然后再把四个角切去,整理成大约的圆柱形,把这个圆柱型填进苦瓜里面,由于山楂糕是软的,有伸缩性,轻松的就填进了苦瓜里面,然后切片,嘿!终于成功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话一点也不假哦。

成功以后感觉原来这么简单哦。严重推荐给朋友们哦。

苦瓜可以这样吃-忆苦思甜

原料:

苦瓜一根、山楂糕一块。

做法:

1、苦瓜中间切断,去瓤。

2、锅里放水,水开后把苦瓜放进去焯水,后用凉水迅速冲凉。

3、把山楂糕切成略大于苦瓜直径的长方型,把四个棱角切下,整理成圆柱型。

4、把圆柱型的山楂填到苦瓜芯里面。

5、把苦瓜切片即可装盘。(我是什么调料也没放,喜欢的浇点蜂蜜水或是果汁都可以的。)

苦瓜可以这样吃-忆苦思甜

苦瓜可以这样吃-忆苦思甜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1474157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