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番杏拌南瓜

2012/2/8 15:02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杏拌南瓜

番杏拌南瓜

原料:番杏、南瓜。

调料:盐、香油、花椒粉。

做法:

1、番杏洗净,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小丁;

2、锅中烧开水,先将南瓜丁放入焯1-2分钟至南瓜熟后捞出(不必煮得太软);

3、待锅中水再次烧开后,将番杏放入,焯30-40秒即可捞出;

4、将两种材料控去水分,一起放入碗中,倒入调料拌匀即可。

番杏拌南瓜

番杏拌南瓜

番杏拌南瓜

番杏拌南瓜

注:

1、因南瓜有自然的香甜,所以调料只需放一点点,稍微提味即可。

2、胡萝卜素在体内吸收的前提是:1菜要做熟,2要有油脂帮助,所以拌菜时要放一些香油。而如果同时还食用其他的菜肴中有动物性食物,则此菜中可以不放香油。

蔬菜的颜色与营养有密切的关系。颜色越深的营养价值越高,颜色浅的则相对较低。

这些浓重的颜色来自蔬菜中各种天然色素: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玉米黄素等,这些天然色素不仅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还都可以保护视力,预防眼睛的老化,还能够减缓紫外线对眼睛的刺激。

当用眼过多时,当眼睛疲劳时,一定要多吃这些美丽而美好的蔬菜。

番杏的营养素含量:每百克番杏中不溶性纤维:2.1g、维生素A:425ug、胡萝卜素:2550ug、维生素C:46mg、钙:97mg、铁:1.4mg、钾:221mg、镁:44mg、锌:0.33mg。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k9n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