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开胃小菜-皮蛋拌豆腐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开胃小菜-皮蛋拌豆腐

天气炎热,看着热气腾腾的饭简单是受罪,为了使吃饭的时候不怎么受罪,俺这段时间就尽量多做些口感清爽、开胃解暑的凉菜。哈哈,咱不能改变天气,但咱可以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做到既开胃又营养哦。

皮蛋拌豆腐也经常吃,但加蛋黄的是第一次吃,在网上看到这款加蛋黄的皮蛋豆腐后,感觉很新颖,自己今天试着做了,感觉很不错,既可以调节菜的颜色,还可以调节口味。

我今天用了超市买的绢豆腐,也可以用内脂豆腐,这样可以中和皮蛋与咸蛋黄厚重的口感。其他硬的那种豆腐不适合用来做这菜哦。

开胃小菜-皮蛋拌豆腐

原料:

绢豆腐1盒、无铅皮蛋1个、咸蛋1个(取蛋黄)、香菜几根、大蒜几瓣、醋、生抽、盐、香油。

做法:

1、内酯豆腐用刀划开上面,倒扣在盘中,放置一会会出很多水,倒掉水。

2、切成小块,摆入盘中备用。皮蛋切丁,咸蛋黄取出切小丁,香菜切碎。

3、蒜拍碎切末,加醋、生抽、盐、香油拌匀成料汁。

4、先把切好的皮蛋铺在豆腐上,再把咸蛋黄粒放在豆腐上,撒香菜,最后把料汁浇上即可。

开胃小菜-皮蛋拌豆腐

(摆入盘中的豆腐会出一些水,一定要先倒掉水,再放皮蛋,咸蛋黄,再浇入料汁,这样拌出的皮蛋豆腐才好吃)。

开胃小菜-皮蛋拌豆腐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9954985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