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童年美味白糖番茄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姐吃的不是番茄,是童年的记忆-童年美味白糖番茄

今天做了这款白糖番茄,把番茄切开撒上白糖,白糖慢慢溶化,渗出了番茄的汁液,泛着诱人的光泽,真好看!勾起了俺甜丝丝的童年记忆,让我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童年美味白糖番茄

原料:

番茄、白糖。

做法:

1、番茄洗净顶部划十字刀,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就非常好去皮了。

2、用手把番茄的皮撕掉,切成小块,放到容器里。

3、上面撒白糖腌一会即可。天热,冰镇一下味道会更好哦。

童年美味白糖番茄

我对白糖番茄有着特殊的感情,那是封存在记忆深处的美味。小时候在农村老家,可选择的美食屈指可数,那时候物资比较匮乏,没有肯德基,没有薯条,没有果冻布丁等等……

白糖番茄是妈妈每到夏天必做给我吃的零食,每当妈妈做的时候,我总会在她身边转来转去的,眼巴巴的等着……当时感觉白糖番茄是天下最可口的美味,它曾伴随我渡过了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

后来,自己慢慢长大,也走出了生活10多年的农村老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资供应也越来越丰富,白糖番茄也渐渐被我遗忘,那种等待、盼望、欣喜的感觉也不复存在了。可能是更好吃的美食多了,妈妈也好多年不再做这个了。

我女儿看到我做这个的时候还拍了照片,就对我说:“妈,不就是个白糖腌番茄嘛,至于这样吗?谁不会呀!估计地球人都会做!”我就回了她一句:“姐吃的不是番茄,是童年的记忆!”女儿和LG听到我这么说后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说实话,白糖番茄真的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再简单不过了,正如我女儿说的,地球人都会做。但是我想凡是经历过那个岁月的人对它都会非常熟悉和亲切吧,如今品味已不是单纯的味觉享受了,更多的是童年美好的回忆和怀念曾经挥洒过的青春!

童年美味白糖番茄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71013873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