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爽口凉菜-炝拌豇豆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爽口小凉菜-令人胃口大开的炝拌豇豆

这段时间俺刚搬家到郑州,只是搬了一些随身穿的衣服、床上用品和简单的厨房用具,其他的因陋就简,估计全部搬清得一段时间了。

所以,这段时间俺出的菜品也比较粗糙,没有了原来的精致,现在的家条件无法与安阳的家相比,吃饭也是一切从简,好怀念安阳的家20平米的整体大厨房哦,等忙过这一段,安顿下来后再好好打理俺的美食吧,朋友们姐妹们将就着看吧。

今天,我弟弟家的小美女中午来我家吃饭,天气炎热,孩子们的胃口也不好,为了让孩子们多吃些,俺做了两个凉拌菜,其中这个炝拌豇豆感觉非常不错,色泽鲜艳、口味清淡,令人胃口大开。

爽口凉菜-炝拌豇豆

原料:

豇豆、大蒜、葱、熟白芝麻、干辣椒、盐、味精。

做法:

1、豇豆择洗干净从中间切一刀。

2、大蒜和葱切末,干辣椒剪成小段备用。

3、锅内烧开水,在水中放入少许的盐和食用油(这样颜色更鲜艳),放入豇豆焯烫3分钟,捞出立即浸泡在清水中冷却。

4、捞出豇豆切段,用盐、味精码味后装入盘中,依次放入葱末、蒜末、辣椒段,用滚烫的油浇入盘中,最后撒入熟白芝麻即可。(浇入的油一定要热,才能把葱蒜、辣椒爆香。)

爽口凉菜-炝拌豇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610242522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