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水晶蹄冻

2012/2/17 17:18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吃猪蹄冻,还有红烧鸡翅和一个炒青菜。我烧鸡翅的时候,让媳妇帮我切一下蹄冻。结果给我切的乱七八糟。这就给大家一个警示:像水晶皮冻,一定要抖刀切,不能直接切,否则切的就难看死了!

至于这料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怎么调都可以,就照凉拌菜的汁。因为猪蹄冻本身没有什么作料,你怎么调它就是啥味。

原料:

猪蹄一只、姜。

配料:

香葱、香菜、蒜泥、辣椒。(也可以没有,但是有了有点辣味挺好吃,再不放辣椒油的情况下,春天还是少吃辣椒油,上火)

调料:

香醋、香油、糖、盐、鸡精、生抽、胡椒粉。

做法:

1-2、原料。

3、猪蹄焯水,煮一会,去脏东西和油污,水里提前放一块拍散的姜和一些花椒。

4、放姜片葱段猪蹄,一起炖(要有砂锅就用砂锅,没有就全程小火,不能沸腾,高压锅我没有所以不知道。沸腾的话,就不会透明的),调入盐。调料只放盐,其他什么都不放。

5、猪蹄捞出来,去掉骨头切条。葱姜丢掉。

6、连汤汁带猪蹄肉一起倒入光滑的容器。放冰箱或者室温凝结即可。

扣出来,可以先在容器边抹油,我从来不抹,因为弄出来相当容易。

配料调料兑汁

猪蹄冻切片,切的时候,小心的抖冻刀,慢慢抖着往下去,不要一下子切,那样不规整,也不好看。刀要快,沾点水。

后话:

我爹说了,在用原材料很新鲜的情况下,皮冻最好只放盐,其他作料不要放。有原汁原味的肉香。

加水一定不要加多了,多了冻可能比较容易碎。我这次就加多了,我想着明天做灌汤小笼来着。(标准:刚刚淹没食材手指关节半截即可)

用紫砂煲做很不错,不会沸腾。就不容易浑浊。

我老家还喜欢做一种水晶皮冻,里面放很多彩色的蔬菜什锦。也很好吃,其实就是在最后倒入容器里的时候,加一些进去。

炖的时间,在三到四小时比较好。

料汁自己调。

说实话,现在的天气吃这么,咕嘟一下,感觉十分清晰的一块冷冰冰的东西,从嗓子眼一下子掉下去...不禁打个哆嗦...

好吃那是没话说,很香。猪蹄做的尤其好吃。因为有皮有筋还有肉。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15531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