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西班牙海鲜沙拉

2012/2/8 15:0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在西方国家里,圣诞节也是一个家庭团聚共度喜庆的节日,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像中国人过年吃年饭一样,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随着这几年圣诞节在中国的日益红火,中国家庭也逐渐接受了这个洋节日,和年轻人喜欢去餐厅享受浪漫的圣诞大餐不同,上了些年纪的则更愿意全家团聚,尽享亲情和天伦之乐。既然是西方传过来的节日,在圣诞家宴上,我们不妨做些平时较少尝试的西式菜肴,比如这道西班牙海鲜沙拉,是我不久前在西班牙美食节上,向来自西班牙的米其林大厨学来的,做法很简单,把它作为圣诞家宴的一道前菜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原料:

青红椒、蒜头、鲜虾油浸蛤蜊、苜蓿芽、橄榄油、白葡萄酒醋、盐、胡椒粉。

做法:

1、鲜虾去壳入沸水焯熟后改刀切小块;

2、青红椒切丁,蒜头切末;

3、油浸蛤蜊从罐头取出切丁;

4、混合所有食材,加入橄榄油、白葡萄酒醋、盐、胡椒粉拌匀;

5、装盘摆上苜蓿芽(我手边没有苜蓿芽,用松柳芽替代了)即可。冷藏半小时口味更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u5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