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凤爪

2012/2/8 15:0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泡椒凤爪是绝对的简易版,在我还不懂下厨的时候就开始折腾它了。绝对的Sha瓜级,只需三步,一看就会。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三步速成法,保证你一看就会

原料:

凤爪泡椒、少量凉白开、白醋。

泡椒凤爪

做法:

1、凤爪洗净煎去指甲尖分切成小块,放入加了姜片和少许醋的沸水锅里煮至用筷子能一下扎透的程度;(煮的过程中记得极时清理浮沫,这样才不会有异味)

泡椒凤爪

2、煮好后捞出迅速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后,再泡在冰水里;(这一步我反复往水里加了两次冰块到水里,我总觉得冰镇得越久鸡爪越白越Q)

泡椒凤爪

3、取一个能密封的干净容器,放入凉透的鸡爪,倒入泡椒,和泡椒水盖好盖,隔冰箱里冷藏过夜就可以吃了。(泡的时候,你可以先尝尝泡椒的咸味,如果不是太咸,最好直接用它的水量没过鸡爪~我这次买的泡椒特别咸,所以加了些凉白开和醋。)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ps.

这款是个简易版,我觉得简单又好用,味道也很好.

当然,你也可以在泡椒水里加干辣椒,花椒,姜,蒜片什么一起来泡,但是相对而言,加了料进去后,水更容易变浑浊些。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0jdd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