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芥末猪肝

2012/2/8 15:05

授权原创博客:资深美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谚云:老北京喝酒就着芥末墩儿,山东人吃鸡肉用芥末糊拌儿,天津人下馆子先点芥末肚条,东北人好吃芥末粉丝儿。

常言道:五味调和百味香,芥末风味独特,辛辣通窍,常吃不仅补充营养,增进食欲,还可以强身健体。

这种芥末菜式是对中国菜调味的一大贡献。当然我们这里说的芥末菜式是指把芥末入烹,而不是指用芥末做餐中调料。而用芥末调出菜味的清香,既清又香,具有辣而不燥、香而不浓、淡而不薄的特色。我们北方人对芥末真的是有些依恋。

我家特别爱吃芥末菜,每年婆婆都会自己种一点芥菜,收些芥菜籽,自己磨成芥末面,用来调凉菜,或者是调上醋后用来蘸饺子吃。

大多时候都吃的眼泪俱下,但是还是会不停的往嘴里吃,乐此不疲,真是痛苦并快乐着。

原料:猪肝500克、黄瓜1根、葱1段、芥末20克、醋、生抽、蚝油葱、姜、白糖、香油。

做法:

1、将熟猪肝切片备用;

2、黄瓜、葱切丝备用;

3、为了使芥末的香辣之气发出来,先将小碗用开水烫一遍,将芥末倒入小碗内加入20克滚开的开水冲开,加盖闷大概15分钟备用;

4、醋、生抽、蚝油、白糖、香油调匀后倒入芥末碗中继续闷3分钟备用;

5、切好的熟猪耳朵、黄瓜丝、葱丝倒入大碗中,与芥末碗中的调料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食。

私房话:

1、加了生抽、蚝油已有咸味,无需再放盐。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9718-do-blog-id-1466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