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加强版-卤牛肉

2012/2/8 15:03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得闲又做酱牛肉。

不过,先前有筒子说,俺做的酱牛肉没有用黄酱,所以不能称之为“酱牛肉”。嗯,好吧,那就叫“卤牛肉”,行不?

为啥叫加强版捏?原因有二:

一是用了牛腱子。牛腱子肉中带筋,是传说中最适合做酱牛肉的部位。

二是用了俺卤过几次牛肉的卤水,也算老卤水了吧,卤出来的肉自然味道更足。

关于俺的“卤水”,是这样做的:每次卤完肉,过滤掉佐料和其它杂质,用保鲜盒装好,自然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或冷冻。如果经常拿出来卤东西烧沸,就冷藏放置;如果很长时间才用一次,那就冷冻保存;要是保管不当,有异味了,那就请毫不犹豫地丢掉吧。

哦,还有,过滤的时候尽可能多地过滤掉油脂,因为油脂漂浮在卤水表面,很易氧化,从而引起卤水变质。

加强版--卤牛肉

加强版--卤牛肉

加强版--卤牛肉

原料:牛腱子。

加强版--卤牛肉

配料:茴香籽1勺、砂仁2颗、八角2颗、香叶3片、草果1颗、桂皮1块、干红辣椒6根、花椒10g、白糖10ml、生姜1块、另酱油和老卤水适量。

——香料自己看着放哈,我是家里有啥放啥

加强版--卤牛肉

做法:

1、牛肉洗净,最好是用清水浸泡1小时。

锅中倒进足够量的水,下入三五片生姜,牛肉,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至血水全部析出。

加强版--卤牛肉

2、将牛肉捞起,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浮沫。

加强版--卤牛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