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椿酱黄豆

2012/2/8 15:02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私房秘制夏日冰爽小菜。【香椿酱黄豆】

说到香椿酱黄豆,自然要先说香椿酱。此酱是我家偶然独创,未曾见过哪里有如此吃法,但是,这个酱的味道,真的超级好吃,重磅推荐。

如果你也曾这样做过,那么我们抱一抱吧。酱的做法非常简单,原料就4样:香椿芽,木耳,香油,盐,打成泥即可。添加木耳虽没有味道,但却能丰富口感,我只想说,口味儿太搭了。

香椿酱黄豆,便是此酱加卤过之后且冰过的黄豆拌在一起,口感冰爽,且有一股独特的香味,不可言传。另外,此酱还可拌面,味道同样非常棒。

冰爽小菜-香椿酱黄豆

香椿酱黄豆

原料:

酱:香椿芽、木耳、香油、盐。

卤黄豆:黄豆、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盐。

做法:

1、鲜香椿芽焯水过凉挤干水份。木耳泡发,焯水过凉挤干水份。

2、香椿,木耳切碎,加盐和香油入料理机打成泥即可。(香油可多放点,盐根据自己口味适量)做好后入冰箱冷藏。

3、卤黄豆:黄豆提前一夜泡发,加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盐,足量加水煮开后,再煮30分钟即可。

4、晾凉后捞出,入冰箱彻底冷藏。

5、冷藏后的卤黄豆拌入酱即可。(要把酱与卤黄豆都冷藏过后口味最佳。)

冰爽小菜-香椿酱黄豆

冰爽小菜-香椿酱黄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kj5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